close

原本做這道牛肉湯都是用大顆的番茄去皮切塊, 這次是因為買到不甜的小番茄所以想辦法消耗掉 ~ 沒想到效果跟口感都出乎意料的好  因為是整顆的番茄, 所以湯比較清, 而咬破小番茄時微酸的口感跟湯融合很是美味


材料:


小番茄1盒, 牛肉 (任何適合燉煮的部位均可), 洋蔥, 月桂葉, 鹽, 黑胡椒, 高湯或水適量


做法:


1.  小番茄表皮劃十字後滾水川燙至切口稍微裂開.


2.  放入冰水中泡一下 ~ 這樣就很容易去皮



3.  剝除蕃茄皮 ~ 有沒有去皮, 口感天差地別喔 !!!  想要好吃就不能偷懶



4.  鍋裡熱點油炒軟洋蔥後加入牛肉.



5.  加鹽及黑胡椒調味, 繼續拌炒到有點焦焦的上色的程度.



6.  加入可愛的小番茄稍微拌炒一下 ~ 小心不要弄破囉 ~~~



7.  倒入燉鍋或是燜燒鍋內, 加入高湯或水至 8 分滿.



8.  加入月桂葉.



9.  放進電鍋內加 2 杯水或是燜燒鍋直接燜個 2 小時.



10.  起鍋就可以吃啦 ~~~~~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 上一張跟這一張, 只是放上蘿勒點綴裝飾, 感覺就差很多咧 !!! 



所以 ...... 就算內在很美, 外表還是要顧到 ~~~ 姊姊妹妹們要牢記在心啊 !!!!!!!!!!



arrow
arrow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