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次在 "料理東西軍" 看到的少油烹調比賽其中一位大廚想出來的方法 ~ 看到時覺得很不可思議 !!!  但是好奇又勇於嘗試的喵廚娘, 還是決定要試試看這神奇的方法 !!!  結果證明大廚是真的費了苦心想出來的 ~ 真的好吃耶



材料:


蝦仁, 烤盤紙, 油


做法:


1.  把蝦仁處理乾淨, 然後用廚房紙巾拭乾水分.



2.  拿一張烤盤紙, 把蝦仁平鋪在一側, 對折後將 3 個邊都往內折 2 次, 務必要折緊.


3.  平底鍋內倒入約 1 匙的油, 然後把包好的蝦仁連著烤盤紙一起放入鍋內, 用中小火加熱.



4.  等到紙包鼓起來時, 小心的翻個面再稍微熱一下, 聞到香氣就表示熟啦 ~



做出來的效果跟過油一樣 ~ 連爽脆的口感跟香氣都一樣不減 (隔著烤紙吸收油加熱後的香氣) ...... 卻是完全無油, 真是給他拍拍手  



想吃又怕胖的, 趕緊來去試做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