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廚娘很愛吃蝦, 不管是溪蝦, 草蝦, 明蝦還是龍蝦都照單全收  也想出一些不同的吃法


之前已經做過幾種:  胡椒蝦 , 避風塘炒蝦紙包香草烤蝦 .  這次的味增醬是有次看到日本節目有位爺爺用味增 + 美乃滋烤鯖魚而得來的靈感, 因位懶的烤, 所以用煎的, 還挺好吃的咧



材料:


蝦 (不要太小隻, 不然很難剖開), 蔥絲 (裝飾用, 可省略)


調味料:


味增, 味霖, 料理酒或米酒, 美乃滋 (不需要太多就會讓味增有滑順的口感)


做法:


1.  蝦子洗淨從背部剖開去腸泥 (如果覺得用刀剖會讓蝦子還沒煮就變紅, 就改用廚房剪刀  ).



2.  所有調味料調勻備用.



3.  蝦子平放在平底鍋內, 每隻蝦背都裹上 適量的味增醬, 用中小火乾煎 (味增用大火煎煮的話, 會在還來不及反應時就臭灰搭喔 !!)



4.  煎到蝦殼變紅, 味增也稍微收乾就行囉 ~



配上泡過冰水的蔥絲, 紅紅綠綠的很漂亮吧



這樣煎出來的蝦, 鮮嫩多汁又有味增的香氣, 很開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