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其實非常少做蛋糕甜點之類的,不是不愛吃,而是每次只會吃一點點,

通常是為媽媽做的,她愛吃甜也能吃甜,這款很受她的稱讚呢!

「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 18罌粟籽綠檸檬磅蛋糕

IMG_7405

會選擇這款做首發是因為它用了鮮奶油取代大部分的奶油,

感覺會很清爽(加上媽媽最近又很愛鮮奶油的各式點心,所以就雀屏中選了)。

IMG_7367

另一個原因(其實這才是主要的 XD)是因為這個食譜看起來很簡單!

就只要把材料依順序一路加進去,打勻拌勻,就可以進烤箱了~

IMG_7369

在我非常有限的烘烤甜點經驗中,這個磅蛋糕的烤溫很低(165→ 145)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較低溫長時間慢慢膨脹,自然就會有裂口,而且挺美的。

既不用中途拖出來劃一刀也不用做任何其他事,一邊膨脹一邊裂口就慢慢變大。

IMG_7370

烤好後自然裂成這樣,我也開心得合不攏嘴~哈哈

IMG_7372

俯瞰也來一張。

IMG_7375

刨上綠檸檬皮絲,放到隔天熟成,帶去給媽媽和弟弟及朋友們當午茶點心,

幾乎是秒殺!這對我真是莫大的鼓勵呀

(當然,那個小小的磅蛋糕是留給自己的,低溫多放幾天之後更是美味了!)

這款蛋糕甜,但不膩,放越多天越是濕潤綿密細緻。

IMG_7382

 

 

【2017-264】 《罌粟籽綠檸檬磅蛋糕》 今年,應該算是我的突破年吧!? 又是麵包又是蛋糕,多年來從沒想過自己做得出來, 而且,還都是大師的食譜(自己很驚訝)!!! 真心感謝松露姐姐五花八門的書單(笑), 還有這麼多高手同學可以相互...

Beatrice Kuo 貼上了 2017年8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