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的色調, 又是一道很 X'mas 的美味喔 ~ 這次的醬汁, 喵廚娘頗為滿意哩


其實煮西式的雞肉料理, 調味醃料除了一般肉類都會用到的鹽及胡椒之外, 大概不出白酒, 檸檬, 迷迭香, 大蒜等這幾種排列組合, 只要嘗試幾次, 就會找到自己喜歡的風味



材料:


雞腿切塊 (連大腿部分) 1 支, 蒜苗 1 根, 不甜的白酒約 1/3 杯, 番紅花適量 (沒有也沒關係啦, 或是用匈牙利紅椒粉 Paprika 代替也可以), 去皮大蒜 4-5 粒, 美乃滋適量


做法:


1.  雞腿塊用橄欖油先煎到表面上色, 取出備用.


2.  用鍋內餘油把蒜苗炒軟, 然後倒回雞腿塊拌炒.



3.  炒勻後加入番紅花及白葡萄酒, 加蓋小火煮約30分鐘 (或煮到肉軟).  熄火前10分鐘加入去皮的大蒜一起煮.



4.  煮好後, 先把雞腿塊挾出來, 然後把鍋內剩餘的湯汁到在 mixer 裡 (連同已煮軟的大蒜粒), 加些美乃滋攪打均勻.



5.  把這滑順的醬汁淋在雞腿塊上 ~ 加了美乃滋的醬汁真的真的很細緻, 一定不能跳過這個步驟 !!!



6.  最後灑上切碎的蒜苗葉作裝飾, 簡直就是餐廳端出來的 ~ 喵廚娘今天年紀大, 還姓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