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喵廚娘猜不是義大利人就是法國人發明的菜, 是家庭主婦用來解決吃不完的麵包的智慧啊 ~ 偶爾, 家裡總會有吃剩的吐司麵包或是法國麵包, 放個幾天會變的比較乾, 比較難吃 ...... 但是丟掉又怕遭天打雷劈  ~ 那就來幫它變身吧 !!!



每個民族的家庭主婦, 都會善用手邊的材料來幫餐桌變換菜色, 喵廚娘覺得, 主婦才是真正的魔術師吶


這道家常菜, 最常用的材料就是雞蛋, 牛奶跟乳酪, 其他就看現有材料加以變化, 葷素隨意啦 ~


喵廚娘這次用的材料有:


洋蔥1-1/2顆切碎, 牛奶 2/3 杯, 乳酪絲 1/2 杯, 雞蛋 2 顆, 切碎的培根或香腸, 隔夜麵包丁 (吐司或法國麵包都可以) 約 3 杯量


做法:


1.  用少許橄欖油把洋蔥炒軟, 然後加入培根或香腸丁炒熟, 放涼備用.



2.  已冷卻的餡料加入打散的蛋汁, 牛奶攪拌均勻.



3.  再加入麵包丁拌勻吸收醬汁.



4.  取一個深烤盤或康寧鍋, 抹點油, 先舖上一層裹滿蛋汁的麵包丁, 再灑一半量的乳酪絲, 然後再舖上剩餘的麵包丁.



5.  最後灑上剩下的乳酪絲, 再放些奧勒岡, 就這樣用保鮮膜包好, 冰它個8小時或隔夜.



6.  烤前半小時先拿出來退冰回到室溫, 攝氏 180 度烤約 30 分鐘就可以吃啦



這道菜可當早午餐, 也可以當配菜, 不但能消化吃不完的麵包, 還能事先做好, 不用手忙腳亂, 真是一舉數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