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 喵廚娘雖會用烤箱烤些蛋糕布丁之類的甜點, 但卻從來沒做過麵包 ~ 一直覺得麵包是 "高難度" , 直到最近看到一篇 用康寧鍋烤麵包 , 感覺似乎很容易, 再加上小R鼓勵說其實沒那困難, 於是鼓起勇氣發揮實驗精神, 綜合成下面的第一個麵包 ~ 結果比喵廚娘想像中成功耶 !!!  這樣喵廚娘會有勇氣嘗試其他的歐式麵包  


(這種幼稚園程度 ~ 可讓烘培高手見笑啦  , 不過喵廚娘玩的還滿開心的 ㄏㄏ)


康寧鍋的用意, 是在於模擬蒸氣烤箱, 因為麵團放進去後蓋上蓋子就是密閉空間, 利用麵團本身的水氣在裡面循環, 效果真的很好, 烤出來的外皮很酥脆 !!!!!!!!!



材料:


高筋麵粉 300 公克, 乾酵母粉 1/2 小匙, 海鹽 1/2 小匙, 水 200-220 克, 橄欖油 1 大匙, 糖 1 小匙, 迷迭香適量


做法:


1.  除了迷迭香之外, 所有材料攪拌混合均勻, 變成一個濕軟的麵團 (用刮刀會比較好操作). 



2.  蓋上保鮮膜再蓋上鍋蓋, 室溫靜置發酵 90 分鐘 (應該是有比較多氣泡啦 ~ 這是發到一半就拍的照片 ><).



3.  把麵團放在舖了麵粉的檯子或大托盤裡, 桿平後再左右折疊回來, 放在烤盤紙上, 放入鍋裡蓋上保鮮膜再發酵 40 分鐘.



4.  康寧鍋連蓋空鍋先進烤箱以 230 度預熱.  從鍋內取出麵團連同烤盤紙, 在麵團表面刷上橄欖油, 用手指壓些凹槽插入迷迭香, 最後灑上少許海鹽.



5.  從烤箱小心取出已預熱的康寧鍋, 整個麵團連同烤盤紙一起放進去, 蓋回鍋蓋, 送進烤箱, 降火至 210度烤約20-25分鐘.



6.  取出鍋蓋, 繼續再烤約 10 分鐘, 讓顏色更明顯.



7.  從烤箱取出後, 把烤盤紙的四個角一提就可以取出麵包 ~ 剛烤好的麵包, 皮非常酥脆, 加上海鹽的鹹味, 不用配啥就很好吃



麵包的組織鬆軟, 還有不規則的孔洞, 真的頗像一回事咧  下次要來加別的料試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