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參考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李梅仙老師做的版本, 看的時候覺得很容易做, 感覺不會失敗, 調味料又都有, 所以就興沖沖的買了材料來做 ~ 果真是方便的簡易版  


當然, 味道不能跟專業級的比, 但是能自己控制鹹淡以及辣度, 還是滿不錯的



材料:


鹽,  山東大白菜1(3),  韭菜,  青蔥,  白蘿蔔


醃料:


韓式辣椒醬 約 4-5 大匙, 韓國辣椒粉約5大匙,   魚露約 2 大匙, 砂糖 4 大匙, 水梨或蘋果半顆,  薑數片,  蒜頭適量


做法:


1.  大白菜一片片剝開後,先將每一片都均勻抹上鹽,再放入一個乾淨的容器中,然後壓上重物,醃放約2小時至大白菜軟化出水備用.  白菜用鹽醃不要過久, 不然容易失去脆度.



2.  白蘿蔔切絲, 韭菜及蔥切段備用.



3.  所有醃料的材料放進 mixer 打成泥狀.



4.  白菜醃軟了之後就用開水或過濾水把鹽份洗掉並稍為擠乾多餘的水份.



5.  醃料拌勻.  不要切好就拌, 要用之前才拌, 不然白蘿蔔會出很多水 !!!



紅咚咚的 ~ 看了就過癮



6.  取大白菜葉, 舖上適量的醃料 (記得戴上免洗手套, 才不會弄得滿手都是醃醬喔) .



7.  每片菜葉舖好醃料後, 都捲起來放入保鮮盒裡 ~ 盡量不要有空隙, 挨的越緊越好



8.  最後把剩下的醃料平舖在上層.



9.  在蓋上蓋子之前先鋪一層保鮮膜再蓋, 可以避免冰箱裡充滿泡菜味 ~~~ 先在通風地方室溫放置 1 天, 再放到冷藏室冰個 3 天就可以吃囉 ~~~



捲起來的泡菜切面像不像是在呼叫筷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