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中秋假期, 喵廚娘去了一趟日本的關西地區看世界遺產~

 

相信很多人都去過日本, 除了因為距離不遠, 還因為聽過長輩對日本的愛恨情仇而印象深刻.  雖然之前去過不少國家旅遊, 但都是過境日本, 從未停下來欣賞這以潔癖馳名世界的國家, 這次總算是見識到了!  先挑些印象深刻的, 其他再慢慢介紹.  從不同的角度, 可以發現許多令人會心一笑或是省思的地方......

 

這是赫赫有名的金閣寺, 真的是金碧輝煌, 連水中的倒影都絲毫不遜色!

 

但是, 更讓我感動的, 是日本人對古蹟的尊敬與保護, 池邊的一草一木都是人工一點一點的修整, 雖然遊人如織, 卻是完全不影響他們的工作 ~ 而且是穿著古式的衣服, 與周圍的景色融為一體, 完全不顯突兀......似乎是原本就在那兒, 是遊客打擾了他的工作呢!

 

也許, 有人會說, 這是日本人為了長遠的觀光打算, 但就算是這樣, 也值得學習, 因為這裡面就有 "永續經營" 的概念啊!

 

 

天氣尚未轉涼, 所以楓葉還沒開始轉紅, 只有幾片帶橘邊的葉子不小心透露了深秋快到的消息~

 

 

這 "神慈秀明會" 委託貝聿銘設計的Miho (美秀) 美術館, 則是另一個讓人充滿驚喜的地方, 很難想像在深山裡, 有一座與自然融合卻又現代感十足的美術館, 95%的面積隱藏在地基下, 為了不破壞自然風貌而在建築完工後將山頭恢復原狀, 這是何等浩大的努力!

 

 

館內有著貝聿銘一貫的風格:  簡潔, 明亮, 機能性十足卻又人性化 ~ 只能讚嘆!

 

 

館內提供的套餐, 完全採用美術館自行耕種的有機蔬果稻米, 真的嚐的到蔬果本身濃郁的甜味, 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 別看那左下角不起眼的豆腐, 可是豆味香濃而不帶一絲豆腥味, 不用加醬油就可以吃光呢!  米飯則是帶有新米的Q軟與香氣的白米+紫米, 就算吃不下也想再添哪!!!  這餐完全沒感覺在吃素菜咧~

 

 

東大寺內的釋迦牟尼佛, 非常莊嚴, 不過似乎看不出大小......

 

 

這是佛祖盤腿下的蓮花座花瓣模型, 這花瓣就有一人高, 現在可有概念了吧!

 

 

很有東京風的現代建築!  還是在京都啦 ~

 

建築裡的飲食街, 卻是懷古風咧 ~ 平平都是懷舊, 為何日本的就是比較精緻咧

 

 

還有掛著貓頭鷹燈籠的居酒屋, 很想進去小酌一杯哪!!!

 

 

建築外觀的另一面, 還是現代感十足的造景瀑布, 誰說 ~ 古典與現代不能共存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