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真是太振奮人心,隨便喇隨便美!

前提是要仔細跟好每個步驟,不要擅自更動配方~

「免揉麵包之父」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 P.141-143佛卡夏

IMG_3978

這款佛卡夏是我這幼幼班嘗試過最簡單也最成功的版本。

配方裡說要先水煮馬鈴薯,然後打成泥,用來取代一部份麵粉和水。

依照說明煮到熟軟但不粉碎,然後用攪拌棒打成泥狀,稠度有點像比較稀的優酪乳。

跟麵粉和其他材料混和,拌勻。

我用的是日製麵粉,頗會吸水,整個馬鈴薯泥都加進去後還是偏乾,

所以就一小匙一小匙慢慢加水調整稠度,直到攪拌出黏稠感的麵糊為止。

放在鋼盆裡蓋好發了3個小時(我在冷氣房,但也有27度左右),

看看覺得還沒到三倍大,所以又多等了半個小時(第一次總共發酵了三個半小時)。

拿出烤盤上油,底部的油不要抹太少(大約是1/3~1/2),避免沾黏。

剩下的油就抹在事先用手指戳洞的表面,最後撒上鹽和迷迭香。

IMG_3967

第二次發酵說要膨脹到高於烤盤邊緣。

我是放在微波爐內(無風又不會乾掉的地方,因為無法蓋蓋子了),

等到45分鐘時開始熱烤箱,滿一小時後就送進烤箱。

IMG_3968

這盤是書上半份的量,只烤了30分鐘就夠了(中間有轉向一次)。

烤到大約20分鐘時就開始飄出令人難耐的香味了說~~~

IMG_3973

非常令人滿意的厚度

話說這烤盤是琺瑯的,好清洗又不易沾黏,挺實用的。

最近在無XX品買的,有大小高低各種尺寸,還附密封蓋,很方便。

這個是大尺寸矮的,做一半量剛剛好。

煮婦嘛,天天拿鑄鐵鍋太沉重,偶爾有輕便的工具也是會添購的啦 XD

IMG_3975

烤出來香氣逼人,稍微涼一點就用矽膠鏟請出來,迫不急待下刀 ^^

外層因為橄欖油的上下夾攻,所以非常香酥,

而內裡也因為馬鈴薯泥的加持,真的比一般佛卡夏還要鬆軟,

好吃到一整個停不下來啊~~~

IMG_3980

我沒有用烤盤紙,只是在烤盤底先確實均勻抹油,就可以有美麗香酥的底部喔!!

IMG_3981

 

 

【193】《免揉佛卡夏》 這本書真是太振奮人心,隨便喇隨便美! 前提是要仔細跟好每個步驟,不要擅自更動配方~ 外層因為橄欖油的上下夾攻,所以非常香酥, 而內裡也因為馬鈴薯泥的加持, 真的比一般佛卡夏還要鬆軟, 吃到一整個停不下來啊...

Beatrice Kuo 貼上了 2016年8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