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廚娘喜歡吃辣, 尤其是乾辣椒的香氣~


外頭賣的乾辣椒醬, 很少找到好吃的, 而且生意人為了成本考量, 多半會用沙拉油, 不甚健康......


所以, 乾脆自己做啦



材料:


乾辣椒, 蔥段, 薑片, 蒜片, 花椒, 白芝麻油, 橄欖油



乾辣椒先打碎備用.  喵廚娘用的是朝天椒, 粉辣, 如果不要太辣, 就買一般的乾辣椒即可.



做法:


1.  芝麻油與橄欖油以 2:1 的比例調和倒入小鍋裡.


2.  加入蔥段, 薑片, 蒜片, 以小火 (油冒小泡泡的程度) 慢慢逼出香氣 (千萬不能用大火, 很容易燒焦, 油會有苦味!!)



3.  等到蔥段, 薑片, 蒜片都變成淺褐色之後 (大約15分鐘) 撈出捨棄, 重新放入新的蔥段, 薑片, 蒜片再炸, 此步驟需重覆 2~3次.


不吃辣的人, 做到這個步驟就是蔥蒜油, 不論是炒菜, 拌麵或是煮湯麵滴一些在湯裡, 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啊~~~絕不輸給日本拉麵哪!!!



4.  蔥段, 薑片, 蒜片都撈除乾淨後, 繼續開小火, 倒入花椒粒炸到變色後再撈除, 花椒會讓辣椒醬有 "麻麻" 的感覺.



5.  再來就是熄火後立即把辣椒碎倒入油中 (如果想增加辣椒的甜味, 此時可加些韓國辣椒粉, 我這次加了約2大匙), 此時會冒泡泡.  為了避免嗆到跟香氣跑掉, 立即蓋上鍋蓋放到完全冷卻.



6.  冷卻後就是這種引人食慾的豔麗顏色啦 ~ 是不是想來一盤滷味或是一碗乾拌麵啊



7.  完全冷卻後裝瓶, 就是香氣十足, 比外面賣的 "老虎醬" 還 "恰" 的乾辣椒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