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算是很道地的西式家常菜, 如果做給外國朋友吃, 可能會因為想念起媽媽的味道而感動到落淚吧!



既然是家常菜, 材料就一定很普遍, 特別的在於做法ㄛ~


材料:


馬鈴薯 1 顆 , 牛絞肉約 1 碗量 (換成雞絞肉或豬絞肉都行), 蛋 1 顆 (蛋白蛋黃分開), 牛奶 2 大匙, 洋蔥碎, 去皮蕃茄丁, 蔥花或洋香菜, 鹽, 黑胡椒, 麵粉1小匙, 乳酪絲或parmesan粉適量



做法:


1.  先用橄欖油將洋蔥丁炒軟, 再加入絞肉炒至變色, 然後加入蕃茄丁及鹽, 胡椒調味, 炒約5分鐘 (如果真的很懶的弄蕃茄, 直接用番茄醬也可以, 但是就不要再加鹽了), 再灑上1小匙麵粉炒成稍微濃稠狀.



2.  熄火後, 拌入蔥花或洋香菜, 然後舖在烤盤底部.



3.  馬鈴薯煮熟後壓成泥, 加入牛奶拌勻, 之後再加入蛋黃 (不要同時加, 免得剛開始薯泥太熱, 一下子就把蛋黃熱熟啦~)


4.  蛋白打發 (這個步驟很重要, 因為是決定口感的重點!!!)



再來就是把所有材料組合啦 ~ 可不是亂攪和 ~ 要照順序來喔


這時可以先預熱烤箱到攝氏 180 度囉 ......


5.  把做法 3 的馬鈴薯跟 做法 4 的打發蛋白拌均勻, 會有點像做蛋糕的生料.



6.  把攪拌好的蛋白均勻倒在肉醬上面.



從側面看起來很像雙層鹹蛋糕 ~



7.  最後在上面灑上乳酪絲就可以送進烤箱囉 ~



8.  烤個15分鐘左右, 乳酪絲大致微微烤焦上色, 軟綿噴香的馬鈴薯泥派就完成了



看清楚喔 ~ 黃色部份是不是很像濕潤的蛋糕體啊 ~ 那就是打發蛋白才有的細緻口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