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濕又冷的天氣, 來碗咖哩烏龍麵暖暖身體吧!


日本人煮的咖哩, 加了很多蔬菜, 吃起來既清爽又健康, 懶的煮多道菜時, 是頗為營養均衡又省事的選擇喔



既然是蔬菜多多, 那就隨個人喜好跟冰箱存糧搭配囉 ~


這次喵廚娘準備的有:


現成的包裝熟烏龍麵 (或是其他的麵類, 如果是生的, 就先煮到7分熟), 磨菇, 洋蔥, 芥藍, 胡蘿蔔, 雞胸肉片, 咖哩湯塊, 其他像是白花菜或綠花菜, 茄子, 任何其他菇類 ...... 都可以啦.



這款咖哩湯塊是喵廚娘在Sogo超市的新發現喔!  長的很口愛吧!  很像當零嘴吃的那種三角形乳酪因為是每塊獨立包裝, 所以人少或用量小的時候很方便.  當然, 用一般盒裝的效果也一樣 ~



做法:


1.  洋蔥炒軟 (如果喜歡辣咖哩, 這時可再加些咖哩粉先拌炒一下), 加入胡蘿蔔及磨菇再炒一下.


2.  加適量的高湯或水, 煮開後加入咖哩湯塊, 等湯塊完全溶化後加入麵條及肉片, 用中小火邊攪拌邊等煮滾, 注意不要溢出來或燒焦喔 ~


3.  再次燒滾後, 加入芥蘭 (這樣才會保持清脆的口感), 煮熟後就是暖呼呼的湯麵囉 !!



備註:


白煮麵條時不要煮太熟, 這樣放到湯裡才會吸收湯汁, 也才不會太糊爛 ~ 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