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芥茉籽醬可以算是喵廚娘最喜歡的西式醬料之一了 ~ 不論是用來調沙拉醬, 沾德式香腸, 或是跟油醋鯷魚打成醬汁, 都美味至極哪!!!


除此之外, 用來烹調也是既增色又添香氣 ......



材料:


去骨雞胸肉 2 片, 奶油或橄欖油, 1湯匙麵粉, 1/2 杯雞高湯, 1/4 杯牛奶或鮮奶油, 1 湯匙法式芥茉籽醬


做法:


1.  雞胸先用肉槌或刀背拍成一樣厚度, 然後灑上鹽及黑胡椒, 用奶油或橄欖油把表面煎到上色 (注意喔 ~ 只要表面熟, 因為還要進烤箱, 如果煎到全熟再烤會太硬!!!), 然後放在烤盤內保溫.


 


2.  用鍋中的餘油炒一下麵粉, 然後加入雞高湯, 小火攪拌到沒有顆粒並程濃稠狀後, 再加入牛奶或鮮奶油及芥茉籽醬, 繼續加熱約2分鐘.



3.  等醬汁完全均勻濃稠就可以使用囉 ~



4.  把醬汁淋在保溫的雞排上, 放入已預熱至華氏150度 (約攝氏70度)的烤箱中烤約15-20分鐘.



5.  烤好後取出盛盤, 然後把烤盤內的醬汁再次攪拌均勻, 淋在雞排上就OK啦 ~ 吼!!! 超好吃的 醬汁沾法國麵包也超對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