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再拿康寶濃湯來敷衍自己和家人的胃囉 !!!自己做的濃湯營養又健康 !!!


喵廚娘一直覺得那些湯包啦, 餐包啦 ...... 都有一股說不出的味道, 而且粉狀的東西, 根本不知道裡面加的是啥, 連油脂都能成粉狀 ~ 少不了反式脂肪還有胺基酸 (就是味精啦) ~ 不然怎會如此香甜可口咧  還是自己煮比較安心 ......



外國人不時興 "芶芡" 這玩意兒, 芶芡用的是太白粉, 非常不健康, 所以都是把食材先加麵粉拌炒再加水煮, 或是直接打成泥狀, 或是加馬鈴薯攪打, 就會有濃湯的效果 ~


材料:


新鮮玉米切下玉米粒, 洋蔥切丁, 奶油, 培根及西洋芹 (隨興), 雞高湯或水, 牛奶或鮮奶油, 鹽, 黑胡椒


做法:


1.  削下的玉米粒保留一小部份不要攪打, 增加口感.



2.  洋蔥用奶油小火炒軟.



如果想加培根西洋芹的話, 就跟洋蔥丁一起炒一炒.



3.  將炒軟的洋蔥丁跟玉米粒加些高湯或水一起用mixer 攪打.



4.  倒入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煮 ~ 要一直攪拌, 因為玉米漿是生的, 容易黏鍋底, 而且攪拌後就會出漿, 有濃稠感.



5.  煮到感覺濃稠而且變成熟玉米的深黃色就 OK 啦 ~ 這時可加點牛奶或鮮奶油拌勻就熄火, 盛入碗裡灑點黑胡椒就是美味多料的玉米濃湯



也可以蓋上酥皮放到烤箱可個 10 來分鐘做成酥皮濃湯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