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說到法國菜, 就會想到焗田螺, 可是餐廳的不是很小顆就是很貴 ~ 貴到覺得沒啥道理  所以就決定自己試著做 ~~~



找古狗大神幫忙, 果然找出好幾種方法, 有容易的也有複雜的 ~ 結論當然就是先從看起來不難, 材料也好處理的開始嘗試囉


材料:


田螺罐頭 (City Super跟Sogo本館都有賣), 不甜的白酒, 大量切碎的大蒜, 橄欖油, 奶油, parsley (沒有就用香菜)


做法:


1.  約 1 大匙大蒜用橄欖油爆香, 加入田螺及白酒煮個 5 分鐘.



2.  煮過的田螺連同醬汁平均分配到焗盤裡, 上面再灑上剁碎的香料草.



3.  最上面再填上生的蒜碎及切成小丁的奶油塊, 進烤箱用攝氏 200 度烤個 10 來分鐘 ~



4.  看到奶油冒泡泡就完成囉 ~



這田螺烤盤很美吧  不像外面餐廳的咖啡色醜醜的, 而且它的背面沒有孔洞, 不會洗了晾不乾, 這可是喵廚娘在 iuse 挖到的寶咧 ~ 還有大尺寸的, 一次大概可以放個一打唷 !!!



吃完田螺, 洞洞裡的醬汁當然不能浪費 ~ 用烤的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片通通給它沾起來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