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penade 是法國南部很家常的自製醬之一, 主要材料是橄欖, 續隨子跟橄欖油, 常常用來抹在法國麵包上當開胃菜或是作為主菜的餡料.



一般的橄欖醬常用黑橄欖, 這次是參考 松露玫瑰 的版本 ~ 黑的綠的都用, 非常好吃 !!!


材料:


黑橄欖及綠橄欖各約 10 顆,  續隨子 10 粒, 白蘭地 1 小匙 (也可不加), 橄欖油適量 (以能夠融合所有材料為準, 多一點也無所謂啦)



做法:


所有材料放入攪拌器內用 mix 的功能稍微攪打一下, 不要打成泥, 稍微保存小顆粒狀的口感 ~ 這就是唯一要做的動作  接下來就可以抹在麵包上大口吃啦 ~~~



不論是直接抹在麵包上 ~



或是像這樣 ...... 疊上義式香腸 salami ~



鹹鹹香香的味道 ~ 讚啦



備註:


喵廚娘還做過加了鯷魚的版本 ~ 非常適合拌義大利麵 !!!!!!


白蘭地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雖然只是加一小匙, 但是味道馬上變的很溫和 ~ 就好像咖哩加了優格一樣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