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充足的陽光, 讓義大利人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番茄吃法, 除了直接使用, 還有曬成乾的, 風味更濃郁 ~


今天做的這種介於兩者之間, 說難不難, 但是要花時間 ~ 不過絕對值得 !!!



材料:


聖女番茄或其他小番茄 1 盒, 海鹽少許, 特級橄欖油, 新鮮迷迭香


做法:


1.  在番茄表面輕輕劃一刀 (下手要輕, 不要劃到囊籽的地方, 不然破了會流出來 ~)


2.  燒開一鍋水, 番茄下去燙 20 秒馬上撈出來.



3.  撈起的番茄立刻放到冰水裡, 很快就可以看到番茄表皮裂開微微翹起.



4.  用手輕輕擠一下, 整顆番茄就去皮了.



5.  烤盤先鋪上烤盤紙, 再放上對切的番茄, 均勻灑上一咪咪海鹽 (用研磨器是最方便的了  )



6.  大工程來啦 ~ 烤箱不用預熱, 直接開 120度烤 90 分鐘 ~ 沒錯, 就是 1 個半小時 !!!  千萬不能想要快點收乾而增高溫度 ... 那可是會烤焦的喔 !!!  烤箱門可以開一點縫隙, 讓水蒸氣容易散發.



7.  烤好之後取出, 如果有風就以自然風乾方式放個 3 小時; 如果沒風, 就拿電風扇以微風對著吹個 2 小時.



8.  厚工的部份終於完成啦 ~~~ 有點皺又不會太皺的表面, 是濃縮美味的樣貌



9.  茄紅素是脂溶性的, 所以風乾的番茄先拌點特級橄欖油, 讓它吸收, 上桌前半小時再加入迷迭香, 這樣既有香料草的香味, 又不會因為迷迭香的香氣太重而搶了番茄的丰采  



除了直接吃, 放在剛烤好的法國麵包上 ...... 喵廚娘覺得更能吃出番茄的美味



這個半乾番茄, 喵廚娘早上就做, 中午前烤好, 晚上才吃, 而且一整盒番茄烤出來剩 2 小碟, 難怪番茄乾那麼貴 ...... 自己做過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