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過的馬鈴薯實在是很好吃, 再加些變化, 真是百吃不厭哪 ~~~ 避開肥死人的巨量沙拉醬或油炸的方式, 其實馬鈴薯也能吃的很健康 !!!



材料:


馬鈴薯, 迷迭香, 培根 (這次是用整塊的培根, 比較有口感, 如果沒有的話, 用培根片也無所謂), 蒜末


做法:


1.  馬鈴薯及培根切丁, 迷迭香去粗梗略切碎備用.  馬鈴薯也可以切成像薯條狀的長條, 不過喵廚娘喜歡切丁, 因為這樣可以吃到很多烤的有點焦焦的切面



2.  培根丁先下鍋小火逼出油份, 再利用這油脂下蒜末炒香.



3.  馬鈴薯丁下鍋拌炒, 讓每顆馬鈴薯丁都沾到油份並煎到略上焦色.



4.  灑上迷迭香稍微攪拌一下.



5.  倒入事先抹了橄欖油或奶油的烤盤內, 盡量鋪平.



6.  預熱攝氏 200 度的烤箱烤 25-30 分鐘, 中途取出拌一拌, 讓馬鈴薯丁的每個切面都能烤上色.



焦香的馬鈴薯配上鹹香的培根 ~~~



還有酥酥的迷迭香葉 ~~~



馬鈴薯烤到這樣軟綿 ... 真是入口即化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