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很久, 終於盼到 松露姐姐的干貝 ~ 趕緊整盤端過來

干貝搭上甜玉米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  而且那水田芥的翠綠讓干貝好像漂浮在盤子裡, 真像是到餐廳吃的高級料理 ~ 一整個就是讚 !!!!!!  謝謝姐姐

 水田芥干貝

材料:

大干貝, 水田芥, 蒜末, 鮮奶油, 培根, 甜玉米, 高湯

這水田芥 (watercress)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 "別名豆瓣菜水蔊菜水芥水田芥菜水茼蒿等,是十字花科西洋菜屬之下的三個品種之一,乃一種一年生或二年生的草本水生植物。原產地在歐洲、地中海東部。" 喵廚娘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就有的買, 一小把才 10 元, 菜飯說也叫 "水甕菜", 有種很奇特的像 wasabi 的味道, 可以當沙拉菜生吃, 也能炒或煮湯.

做法:

1.  甜玉米粒 + 少許高湯煮開.  高湯以能淹過玉米粒就好, 因為是要打成泥, 不是汁.

2.  培根切細條煎酥脆, 放在餐巾紙上吸油後備用.

3.  蒜末用橄欖油爆香後加入水田芥快炒.

4.  加入少許高湯, 燒開.

5.  再加入少許鮮奶油, 鹽及黑胡椒調味, 煮開前就熄火拌勻.

6.  用攪拌器分別把玉米及水田芥打成泥.  喵廚娘很懶的用麵粉把醬汁煮稠, 所以一開始就用較少的湯汁, 然後把煮好的醬料到入馬克杯內, 直接插攪拌棒下去打

7.  醬料都準備好了 ~ 煎干貝囉 !!!  每面大火兩分鐘就好, 覺得不夠熟再各煎 30 秒, 一定要注意時間, 干貝過熟是非常可惜的 ...

煎好之後拿個大盤, 先倒上水田芥醬汁, 擺上干貝, 再點上玉米泥 (太貪心, 玉米泥放很大坨, 破壞美感  ).

8.  最後灑上培根就完成嘍 ~~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 培根的鹹香不但不會搶去干貝的味道, 反而讓干貝更鮮甜 ... 黃黃綠綠的醬汁裹住干貝又是另一種奇妙的滋味 ..........

甜玉米泥實在太誘人 ...... 連玉米英都忍不住跑來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