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注重細節的程度, 常常只能用 "龜毛" 來形容 ~ 難道說......日本人都是處女座的嗎??!!


平等院的一個小角落, 這缽大概只有掌心的大小, 但是對這廊台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欄杆不用醜陋的水泥 "仿竹" 或 "仿木", 而是真的用木樁跟彎曲的竹子來固定, 在步道上一點都不顯唐突 ~



連商家的戶外吊燈都古色古香 ...



這是喵廚娘很欣賞的排水裝置 ~ 屋簷的排水渠被集中到一個出口, 連接一條鍊子......



鍊子垂到地上的預設孔裡, 水就這樣順勢被引到地上, 不會水花亂濺, 好細心的設計



河床裡的水泥墩, 也有可愛的烏龜造型~



過河也會覺得比較有趣吧



銀閣寺的庭院, 是人工用最自然古早的工具一點一滴整理出來的 ~



連草坪上的雜草, 都一株株拔除, 完全沒有機器聲, 真的很寧靜.



再普通平凡的東西, 只要花點心思, 就會有令人心曠神怡的風貌!


這不過是到處可見, 面無表情的車站置物箱, 只是彩繪上圖案, 立刻就鮮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