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你昨天來不及做焦糖蘋果蛋糕 ~ 沒關係, 今天喵廚娘傳授你 "裝賢慧" 的快速加工甜點


這蛋糕看起來很可口吧 !  其實蛋糕體是隨處買得到的切片蜂蜜蛋糕, 重點就在於下面的 "加工" 手續囉



決定風味的是這瓶橘子口味的 "君度酒" ~ 直接喝的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 但做甜點可是別有一番風味唷 !



"加工" 步驟很簡單:


1.  準備 1 盒切片蜂蜜蛋糕, 1 小盒鮮奶油, 君度酒 2 大匙, 橘子果醬或切片水果隨意.


2.  用大鍋套小鍋夾冰塊打發鮮奶油, 加入 1 大匙酒打勻.


3.  取一平盤, 先鋪一層蛋糕, 刷一點酒, 再抹上打發的鮮奶油, 重複到鮮奶油用完.


4.  最上面用果醬或水果裝飾, 送進冰箱冰個 2 小時就完成啦 ~



完全不用烤箱的懶人鮮奶油蛋糕, 很美吧 (得意中 ing) ~



要是真的連蛋糕加工都嫌麻煩或是困難, 或是沒有任何工具, 那就來做最簡單的巧克力吧 !!!



材料&方法更簡單啦:


1.  準備任何堅果類 (喵廚娘這次是用腰果), 切碎巧克力, 巧克力模型 ...... 這些東西烘培材料行都有, 不然百貨公司的超市也有賣 ~



2.  隔水加熱巧克力碎 (大部分的人都會直接用大鍋套小鍋, 其實這樣很容易過熱, 應該用小鍋煮水, 大鍋跨在小鍋上, 用小鍋的蒸氣讓大鍋底慢慢熱, 溶的巧克力才會漂亮不過熱喔 !!!), 倒入已放置堅果的模型.



3.  記得倒好後要輕輕敲一下讓空氣跑出來 ~



4.  剩下的就直接在鍋裡攪一攪沾上巧克力 ~



5.  把腰果撈出晾在網架上, 模型的冰透後也可以扣出來, 加上包裝紙就是愛心滿滿的甜蜜禮



 不管有沒有情人, 都要學會愛自己 ~ 愛自己, 才會有人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