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寒流, 一個接著一個, 昨天的太陽好似騙人似的, 中午出來露個臉馬上就變啦


雖然冷, 也不能老是吃火鍋 ~ 除了會膩, 還會胖 !!!  所以換個口味, 煮鍋低卡的蕃茄濃湯來喝喝吧 ~



材料:


蕃茄去皮切丁, 大蒜碎少許, 洋蔥丁, 西洋芹丁, 高麗菜丁, 鹽, 胡椒, 高湯或水


做法:


1.  蕃茄丁跟大蒜碎先用少許橄欖油拌炒一下, 再加入高湯煮到番茄稍微化開.



2.  接下來是重點, 注意喔 ...... 用攪拌器把蕃茄湯打均勻 (就像 南瓜濃湯 做法一樣), 這樣不用熬煮就會有濃稠的效果 ~ 煮馬鈴薯濃湯也可以如法泡製 !!!



3.  攪打均勻後, 再加入其他材料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 (喵廚娘喜歡吃脆口的菜, 所以煮開後一會兒就熄火了, 如果喜歡柔軟的口感, 煮個 15-20 分鐘也OK啦).


 


4.  盛到碗裏擺上一小片芹菜葉, 灑點現磨黑胡椒, 就是能讓胃暖呼呼又零負擔的濃湯囉  不論是配大蒜麵包或是 玉米鹹派 都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