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對年菜沒啥興趣, 但是過年嘛, 總是少不了吃魚 ~ 年年有餘呀  既然要吃, 就來點不一樣的風味, 讓上桌的年菜顏色鮮艷, 口味獨特又喜氣吧 !!!


這道魚不一定要用魚排, 也不一定要用照片中的旗魚, 舉凡鱈魚, 鮭魚, 或是傳統家庭必備的整條魚都可以 ~



材料: 


(A) 魚排一片或魚一條, 鹽, 黑胡椒, 番茄去皮切丁, 蘆筍或甜椒丁少許, 白酒, 美乃滋適量


(B) 綠橄欖, 黑橄欖, 鯷魚, 酸豆 (續隨子), 橄欖油少許


做法:


1.  所有材料 (B) 用 mixer攪打均勻, 但是不需要到變成泥狀.



像這樣保留顆粒感, 可以多做一些, 用來抹在法國麵包片上或是拌炒義大利麵都很不錯 ~



2.  魚 (排) 抹點鹽及黑胡椒, 煎約 7-8 分熟.  取出備用.



3.  原鍋直接用餘油加入橄欖鯷魚醬及白酒 (沒有的話, 加點水也行) 稍微拌炒一下, 然後轉小火加入美乃滋 (火太大的話, 會使得美乃滋油水分離喔~) 拌一拌.



4.  續加入蕃茄丁, 放回魚 (排) 煮一下, 熟了就可以盛盤.



5.  裝到盤子後, 把剩餘的醬汁淋在魚 (排)上, 再灑些切丁的清燙蘆筍丁或甜椒丁, 就是色彩繽紛的 "年年有餘" 啦 ~~~ 這樣有沒有覺得年菜變美了啊



吃膩了糖醋魚嗎?  趕快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