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夯的甜菜根, 其實在國外也不過就是常用來做沙拉的一種食材, 在高冷地區會用來代替甘蔗煉糖, 並沒有把它當成有 "神奇功效" 的食材, 喵廚娘覺得大家迷成這樣滿奇怪的  (倒是因為含有硼, 會促進荷爾蒙產生, 被羅馬人拿來當 "春天的藥" 啦  ~ 羅馬人還真是飽暖思淫慾啊 ~ 難怪會滅國 !!! 扯太遠啦 ㄏㄏㄏ)



甜菜長的頗像大頭菜或是巨人版的櫻桃蘿蔔, 甜度比胡蘿蔔跟甜玉米都還高, 生吃或熟食都可以, 本身帶點土味, 所以常會加油醋來減輕這種特殊的味道 ~



甜菜如果生吃, 通常是切絲拌油醋, 用煮的話變化比較多 ~


甜菜加水跟少許薑片(也可加點糖)煮熟後是深紫紅色, 煮熟後把外皮剝掉就可以料理了, 喵廚娘這次做的是稍加變化的沙拉, 比較不會膩 ~


材料: 


甜菜煮熟去皮切片, 蘿蔓生菜, 烤熟的胡桃, 洋蔥切碎泡冰水備用, 油醋適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分切備妥, 胡桃放在塑膠袋裡用桿麵棍稍微敲碎讓香氣散出來 (不要敲太碎, 保留口感), 油醋加一咪咪鹽調好.



2.  所有材料放進沙拉缽, 倒入油醋汁輕輕拌勻 ~ 要盡量輕, 不然甜菜的汁會把其他食材染的太紅ㄛ !!!



3.  都攪拌均勻裹上淡淡的桃紅色醬汁就可以上桌囉 ~ 喵廚娘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順口, 配上胡桃的香氣, 完全不會感覺有土味


當然, 你也可以把甜菜根拿來煮羅宋湯, 或是改拌鮪魚罐頭跟蕃茄乾加點胡椒都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