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鹽酥雞的時候, 除了四季豆, 甜不辣, 雞心 ... 等, 偶爾也會想到芋絲糕 ~ 這芋絲糕應該要充滿芋頭的香氣, 可惜外面賣的通常只看的到點綴式的芋絲跟一堆粉 ... 不如自己動手做吧 !!!


這是參照周老師的 水晶芋絲糕 , 比想像中簡單很多, 吃的到滿滿的芋香



材料:


芋頭 (去皮後) 300 g, 糖40 g, 地瓜粉 150 g, 水 200 g


做法:


1. 芋頭切絲或刨絲, 蒸熟或微波叮熟 (熟而不爛的程度, 才能後續攪拌).



2.  在煮熟芋絲的同時, 把其他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芋絲熟後趁熱拌入粉漿裡.



要拌到覺得濃稠.  如果覺得還水水的, 就回電鍋或微波熱一下再攪拌到稠稠的程度.



3.  倒入抹油或鋪上烤盤紙的淺盤或模型.



4.  大火蒸 20 分鐘就完成了.  這次喵廚娘是用電鍋先加水預熱, 等充滿熱氣再放入, 效果跟直火蒸差不多.



放涼之後再脫模, 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保存.



學學鹽酥雞攤子 ~ 切小塊用炸的



原本半透明的地瓜粉, 炸過之後會還原透明.  經過油炸, 芋頭的香氣更明顯, 真是好吃   實驗大成功



注意炸的時候要分開一點, 一次放少一點, 才不會黏在一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