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ffle Rose :
陶罐派以冷食為主,比罐頭午餐肉(spam)鹹度低且材料和做法清清楚楚的,
我通常切1公分厚度,用西生菜包著吃,
把它想成厚片火腿,吃法很多,又時髦又別緻,我要大力推廣!
因國人比較不習慣吃冷肉品,我建議可先製作小份量入門,
喵廚娘在「松露玫瑰在我家」10~ 紙盒版絞肉陶罐派
一文和大家分享用牛奶盒製作陶罐派的心得,
並且還說「食材組合概念很像日本的花壽司」破除大家「好困難好繁雜」的心態,
如果你愛做肉丸,既然都做了肉餡,那就來玩一下陶罐派吧~
松露姊姊的新版 「學做菜」咖哩風味絞肉陶罐派 Terrine
4月16日
 
 
 
Truffle Rose : 我一直想推廣這道料理,但是感覺被好多菜追著跑,至今還沒大聲喊XD 
3月7日

 


印象中這道菜好像都是在飯店吃到的,



沒想到自己做起來並不難, 而且既特別又美味



請翻開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80 絞肉陶罐派 ~ 繼續看下去 ^^





所有的處理過程就只拍了這張



因為雙手又是拌肉又是添材料的, 還得邊看食譜,



完全無法顧及相機啦



偷懶沒炒洋蔥, 直接切細末跟芹菜末一起攪和 ~





紙盒代替陶罐 ~ 在一個日本主廚的書上翻到的 ^^



日本人真的很會利用物品耶  



這樣的大小適合貪心的喵廚娘, 可以多做幾種口味


這次做的是水煮蛋跟煎過的雞柳條.






不用擔心牛奶盒會燒起來, 它就像烤蛋糕的紙模, 耐熱啦 ~





因為紙盒滿小的, 烤 45 分鐘就熟透了 ~





泌出來的的湯汁不要丟喔, 放去冰箱會油水分離,



油拿來爆香炒芥藍或高麗, 湯汁剛好補炒菜的水分 ... 超夠味的 !!!





放涼後扣出來, 活脫像兩顆超大的肉骰子





斷面秀



其實陶罐派的食材組合概念很像日本的花壽司,



預先想一下切面圖案就大概知道怎麼排列才會得到想要的圖案 ^^





搭上酸黃瓜真是合拍


早餐夾麵包也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