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爭氣的小英又有局部發炎啦


說牠不爭氣, 是因為不管是餵糖漿還是膠囊, 3次裡至少有1次會吐出來~這樣怎會好咧~真是傷腦筋!


醫生也沒辦法, 最後的辦法就是~~~打針囉



本以為幫貓咪打針很困難, 但是看醫生示範卻又似乎沒有想像的難 ~ 可能是因為我照醫生指示: 快狠準!  而且, 我是抱著希望小英快點好起來的心情打下去的...


醫生解釋過後, 我才知道...原來, 那麼多年來, 我們為何會覺得打針會痛!!!


那是因為~


針頭是很尖細的, 而且是一次使用, 也就是說, 針頭刺入藥劑瓶吸取藥量後針頭就鈍掉了, 再刺入皮膚當然會感覺痛啊!!


所以為了避免貓咪因痛而亂扭動, 醫生給我ㄧ支針筒配2個針頭, 第一個針頭用來吸取藥劑, 換過第二個針頭後, 再打到身上, 就只會有扎一下的感覺 ~ 我想, 這方法應該也很適用於小朋友身上吧!!! 這樣打預防針就不會哭到嗓子都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