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該是由人來管理, 而不是把人綁死~



聽音樂會, 看書, 蒔花種草, 小酌一杯......都可以做得到, 不是一句 "忙" 就搪塞過去了 -- 只要有心安排!


大部分的人都是上班族, 扣掉工作的時間, 剩下的時間就更顯珍貴, 所以更該好好安排.


或許有人會說, 做家事處理瑣事都來不及了, 哪來閒情逸致體會悠閒啊?  其實, 是有方法的, 例如打掃, 把家裡分成幾個區塊, 每天打掃一點, 輪過一次後再從頭開始, 就算不夠一塵不染, 也不會看到堆積的灰塵, 而且這樣就有閒暇可以做點自己想做的事; 其他如帳單等最好依照日期順序整理, 才不會放到過期;  需要買的雜貨, 處理的瑣事, 拿本小記事簿或紙寫下來(不要相信自己的腦袋可以記住那麼多事, 人腦是很不可靠滴), 這樣可以避免因為忘記而重複做沒有效率的事!  


我個人不論是在工作或是居家, 都盡量把事情分成四大類:  重要又緊急的 - 馬上做; 重要但不緊急的 - 記得做; 不是很重要但急的 - 做完 "重要又緊急的" 之後優先處理; 不重要也不緊急的 - 有空再說吧


分類完之後, 輕重緩急的順序就出來啦...如果願意拿張紙來列表, 就更明瞭囉~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 "悠閒" 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