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的某天晚上, 喵廚娘在看電視時, Genny 靠過來, 就想說把她抱坐到身上一起看電視, 結果 ...... 抱起來時她叫了一聲, 還從屁屁旁邊噴了膿水 ~ 差點沒把喵廚娘給嚇壞啦 



擦乾淨之後, 發現有個洞 !!!  趕緊帶去給醫生看 ~ 但是因為不是空腹, 所以隔天才能手術, 就先拿了消炎藥回家.  醫生說, 有些年紀較大的貓咪, 圍肛腺體可能會堵住, 久了就會蓄膿, 喵廚娘本想, Genny 年紀不大呀 ~ 但是一看預防針的小冊子, 竟也 8 歲了 !!!  真是時光飛逝啊 (怎麼像老人在說話  )



這次傷口很深很長, 總共縫了 9 針 !!!  對一隻將近 5 kg 的貓咪而言真是大傷口 (心疼).



為了防止 Genny 舔傷口咬掉縫線, 所以得戴上頭套, 而且要戴 2 週.  剛戴時她很不習慣, 不是頭纍纍就是面壁, 連走路都搖頭晃腦 ......



再不然就是躺著休息 ......


所有的貓咪都會哈她, 只有老么會在不遠處陪她 ......



也許 Genny 戴上頭套後動作變遲鈍是好事, 因為這樣傷口復原的很快.  原本還擔心這傢伙很會暴衝, 怕傷口會裂開 ...... 連醫生都說她復原的速度超過預期 !!!



手術完剛回家時, 大家都對她哈氣, 她只好可憐兮兮的自己窩在木箱裡或是找喵廚娘, 直到第 2 週, 她的沒有血緣的娘才勉強接受她撒嬌挨在旁邊 ~



因為這次的大手術, 使的原本不是很黏人的 Genny 變的非常ㄋㄞ ~ 拍拍椅子就自己跳上來 ... 這在之前根本就不可能哪



瞧她一副小鳥依人的模樣 ~ 這 ... 也算因禍得福嗎



提醒各位貓奴, 沒事注意看一看貓咪小菊花旁有沒有腫脹或異狀, 或是本來好動忽然變的不愛動, 那就可能是因為不舒服而不想動, 圍肛腺如果堵塞不嚴重, 可以帶去給醫生擠一擠, 才不會像 Genny 這樣挨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