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非常懷念的滋味~沒想到有一天也可以在家做出來!!

「法式料理神髓」P. 197 各色豬肉與酸甘藍菜

IMG_4395

話說多年前到葡萄牙及西班牙旅遊,

跟著一位葡萄牙在地人去一家小餐館吃了一餐,

據他說是當地傳統豬肉料理(雖然米歇爾也說是阿爾薩斯的傳統菜色)。

他解釋說因為當地務農的人口佔大多數,

因此需要大份量的飽足菜色,才足以應付體力的支出。

那次點了一人份(印象太深刻~因為上桌的是照片中的至少3倍量啊!!!)

雖然份量驚人,但樸實的味道和沒有修飾的隨興盛盤讓我多年後仍然印象深刻。。。

許久以前並不知道做法,也有很多食材香料不容易找,

現在方便多了,也比較有一點概念,能嘗試著還原當時的滋味。

 

本來很想用豬尾巴的,結果整整一星期份的都被預訂走了!!殘念。。。

只好退而求其次用蹄膀,還好老闆挑了塊非常美的五花算是補償 XD

我除了沖洗,有先川燙一下去掉雜質,其他就完全按照食譜走~

IMG_4380

剛煮好時擺盤,覺得哪裡怪怪的,回頭翻書。。。馬鈴薯竟然沒擺一起啦~~~

不是沒有煮,而是另舀一小鍋肉湯出來煮,

煮好時頓悟為何要分兩鍋。。。因為煮馬鈴薯的湯會變濁!!

IMG_4389

莫爾托香腸我用滿甲的波蘭香腸(Kielbasa)代替,也是煙燻風味。

至於杜松子,當然是用松露姐姐的琴酒換算法直接給他下去囉 ㄎㄎ

另外,酸菜用白酒與肉汁加熱非常常非常重要,口感完全不同!!!

千萬不要圖省事罐頭打開夾了直接上桌!切記!!!

都已經要花時間燉豬肉了,別做半套當個半吊子呀~否則後悔莫及!!!

IMG_4390

香料燉煮後再吸取香腸風味的五花肉真是集日月精華於一身哪~~~

我只能說,米歇爾的是精緻版本,超越了小館子的水準,也一償我多年想念的滋味

IMG_4391

 

 

【248】《各色豬肉與酸甘藍菜》 非常非常懷念的滋味~ 沒想到有一天也可以在家做出來!! 多年前到葡萄牙及西班牙旅遊, 一位葡萄牙在地人邀去當地小餐館吃了一餐, 樸實的味道和沒有修飾的隨興盛盤 讓我多年後仍然印象深刻。。。 出處: 「...

Beatrice Kuo 貼上了 2016年11月7日

喵廚娘在葡萄牙首次吃到這道菜,我則是在里昂山區的一家小館碰見它, 或許我眼拙,也可能這道菜太「鄉野」了,很少在食譜書中見其蹤跡, 而今,米歇爾讓我一償宿願,難忘的滋味呀 <3

TruffleRose Charlene Wu 貼上了 2016年11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