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罷不能的鮮甜滋味 ~ 繼續煎干貝



之前做過了 鮮干貝三吃 ,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 ~ 原作法是參考 這裡 , 不過喵廚娘沒那勤勞還過濾醬汁, 所以省略了一點步驟, 算是簡易版


材料:


干貝去筋擦乾備用, 鹽, 胡椒,橄欖油


Gremolata (就是在 米蘭燉羊膝 裡用過的) :


香菜, 蒜末, 檸檬皮屑攪拌均勻即可.


醬汁:


大蔥切碎約 2 大匙, 薑末約 1/2 大匙, 檸檬汁約半顆, 不甜的白酒 1/4 杯, 無鹽奶油大約 1/4 條切小塊, 白胡椒



做法:


1.  煮醬汁.  除了奶油跟白胡椒以外, 所有材料倒入小醬汁鍋內熬煮.



2.  熬到醬汁變濃稠之後, 加入奶油小火攪拌, 每次加一小塊, 完全攪勻溶化後再加下一塊.  火一定要小, 不然會油水分離.  奶油加完攪拌均勻後, 以少許白胡椒調味, 置爐上保溫備用.



3.  現在可以煎干貝囉 ~ 干貝稍微調味後, 兩面各煎個 2 分鐘就差不多啦 ~ 盛盤淋上醬汁, 灑上 Gremolata 就美如天仙啦



這次的醬汁, 是喵廚娘試做干貝以來非常滿意的一款



檸檬汁跟白酒把奶油變的一點都不膩 ~



 這明明就是牛排啊 ......


因為吃完干貝後煎了牛排, 想說 Gremolata 還有剩, 就灑一點在牛排上做實驗 ~ 還不錯吃哩  如果拌海鮮應該會更對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