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星期日中午請好朋友的其中一道菜~其實還有一道燉牛腱, 可是...還來不及拍美美的照片, 那一鍋就見底啦下次再補!


青醬 (pesto), 不只是能用來拌炒義大利麵, 還是很好用的配醬ㄛ~



像這份去骨雞腿, 我只是前一天晚上先用鹽跟黑胡椒醃過 (雞腿肉的那一面要淺淺的劃幾刀, 一方面容易入味, 另一方面煎的時候才不會縮的太厲害), 然後在平底鍋內放一點點油, 雞皮面朝下先煎到上色, 再翻面煎 (不用煎熟喔, 只要外面有上色), 然後先熄火, 把雞腿移到砧版上切成約一吋寬的長條狀 (這時會看到切口的地方是生的), 重新回鍋, 把切口貼著鍋底煎, 兩面都煎過後, 起鍋前每塊雞肉上都舖上一小匙青醬, 就完成啦~


大家一定會想, 肉還沒熟就切開, 會流失肉汁吧! 錯! 這種方法不但縮短時間, 而且反而把肉汁完全鎖住, 肉會更軟嫩多汁~一定要試試看!


喜歡多點蔬菜的人, 可以先把去皮的番茄或是甜椒切丁, 跟青醬拌好再舖在雞肉上, 雞腿改成魚排或是牛排也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