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逛街, 總忍不住會買點東西,


於是, 家裡的東西愈擺愈多,  愈放愈亂...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困擾~


其實, 有個方法很簡單, 就是讓所有的物品都有自己的"固定位子", 如果位子都滿了, 就不能再增加新物品, 不然就是要淘汰舊有的做替換 -- 有捨, 才有得 -- 得到舒適的空間.


例如這是我電視桌上的木質拖盤, 在客廳可能會用到的東西都放在托盤裡, 這樣不管是要擦桌子或是整理都很方便~重點是拖盤外不能隨意放東西 -- 這很重要, 要養成習慣才有用!



這是我梳妝台上的保養品, 用透明壓克力盒做"數量管理", 如果還沒用完, 就不買新的 -- 因為會放不下呀! 這樣就不會毫無計畫的亂買一通, 然後放到過期丟掉!! 




其他像是冰箱, 衣櫥, 鞋櫃...等等都可以比照辦理, 用些紙盒或半透明塑膠盒或抽屜來輔助分類, 空間的利用會更有效, 不但東西好找, 而且看起來會更清爽. 


就連貓咪吃飯, 我也會放托盤, 這樣飼料不會灑的一地, 也不怕飲水潑出來, 只要三不五時洗洗托盤就行啦~



我比較龜毛啦, 這是給大家做參考而已


如果大家都像我這樣, 可能很多店都會因為生意不好而被迫關門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