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沒有幾個人可以抵擋鹽酥雞的誘惑~




這是我菜單中不甚健康的一道菜: 鹽酥雞和炸地瓜絲配冰啤酒!!!


雖說不健康, 但偶爾嘴饞時也該適時解饞一下, 不然太愧對自己啦~而且自己炸的, 也吃的安心!


鹽酥雞其實很簡單, 重點是要有五香粉, 味道就八九不離十啦~


材料:


雞胸肉或去骨雞腿肉切成一口大小, 米酒, 醬油, 白胡椒粉, 薑蒜末, 五香粉(不要太多, 不然味道會很奇怪)


作法:


全部材料抓拌均勻後加香油少許, 等入味15分鐘後, 再加上少許太白粉抓勻, 放冰箱醃至少2小時, 然後沾地瓜粉等個5分鐘回潮一下, 就可以下鍋炸啦~


至於地瓜絲, 就更簡單啦 - 地瓜削皮刨成絲, 再加入一點麵粉水跟蛋和一和, 攤平下鍋炸就行了!


P.S. 地瓜粉回潮會比較不容易脫落.  第一次炸只要炸到上色, 不用炸熟, 第二次炸時才炸到比較深色 - 也就熟了.  這樣雞塊不但酥脆, 也才能保持雞肉的多汁!  此外, 廚娘強烈建議用深的小鍋做油炸的菜, 這樣不但可以避免油亂噴, 而且用油量不多, 炸完就不要再重複使用 - 不健康的菜色中求健康的方法啦~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