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五月, 就會忍不住要買些玉荷苞來吃~既香甜又清爽, 百吃不厭哪!


但是, 一把總不只一斤重, 也不可能三兩下就吃完 (會上火流鼻血吧)


荔枝當然是冰冰涼涼的最好吃, 然而, 荔枝一進冰箱很快就會變成又乾又縐的黑老太婆


不但殼變黑變硬很難剝, 也影響食慾咧~


為了解決這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我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有好方法啦!!!


看的出來照片上的荔枝已經在冰箱躺了5-6天了嗎?  還是很鮮嫩的樣子吧


秘笈大公開~~~鏘 鏘 鏘~~~


重點就是要保持荔枝外表的溼度啦...


荔枝買回來之後, 先用報紙包起來(要完全包到喔), 然後用水把報紙充分打溼(不滴水的程度), 再放入塑膠袋綁起來放在冰箱內, 就可以保存約3天不會變色.


如果覺得會放比較久, 更好的方法是, 把荔枝一顆顆剪下來, 放籃子裡用水沖洗乾淨之後,  再放到保鮮盒中, 加入過濾水和冰塊(淹過荔枝的程度), 放到冰箱中冰個1小時後把冰跟水都倒掉, 就有透心涼的荔枝可吃啦~而且沒吃完的話直接冰回去(不用再加水), 完全不會流失風味唷~~~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方法, 真的真的很好用, 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