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或看到身邊親朋好友罹病的人越來越多, 不禁覺得~是不是現在的人身體越來越差了?


其實, 很多時候(應該是說絕大部分), 是因為吃進去的並不是我們身體需要的(甚或是可以承受的).


大家現在吃到的, 很多是"食品", 而不是真正的"食物"!!!


我對食品的定義是加工再製, 譬如說罐頭啦, 零食啦, 飲料啦...


食物, 則是天然的, 好比蔬菜水果, 牛排(添加大豆蛋白的漢堡不算數喔!), 魚貝...


食物才是真正能滋養身體的原料, 可惜現在大家圖方便, 都 "故意" 忽視這個問題, 所以才會越來越多人生病, 想不生病得靠自己呀!


這兩本書是我近來看到覺得內容詳實又貼切, 關於飲食與健康的好書:


"愚弄全球的食物" 是美國一位營養師用專業的角度去看待一般人所謂的高纖低脂健康食品背後的迷思;


"吃錯了, 當然會生病!" 則是執業醫師以自身的經驗與自己做實驗來告訴大家如何 "正確" 的吃, 因為就算是好的食物, 如果處理不當, 吃下去也不見得對身體好!


其中, 我覺得有一點對常做中式大火快炒的改善方式很值得推薦~


那就是, 炒菜時用油稍微爆香一下之後, 先下一點熱水(不用多, 大概3-4湯匙的量就可以了), 蓋上鍋蓋, 等熱氣充滿鍋內, 再下青菜翻炒一下就OK - 既可少油, 又不會把油溫加熱到破壞油質的程度 (加了水後會讓油溫保持在攝氏100度左右), 而且因為有水氣, 菜很容易熟, 不用擔心會燜黃!  我自己很早就開始用這種方式炒菜(作者稱作 "水炒"), 剛開始時是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油煙, 後來覺得這樣還比傳統的炒法好吃又健康, 所以非常希望大家為了健康, 有機會能試試看這種方法.


這篇從頭碎碎念到尾, 連自己都覺得囉唆, 但也無非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謝謝耐心看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