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菜用的香料, 用來用去也就那幾樣, 但是不同的排列組合, 再搭配上不同的食材, 總有新鮮味! 



材料:


全雞或雞腿切塊, 大蒜碎, 迷迭香切碎, 辣椒切碎, 半顆檸檬切片, 橄欖油, 無鹽奶油, 檸檬汁, 不甜的白酒與雞高湯份量 1:1


做法: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及無鹽奶油, 放入雞肉煎熟, 不時翻動以免燒焦或沾鍋.


加入大蒜碎, 迷迭香碎, 辣椒碎等翻炒一下之後, 再加入不甜的白酒與雞高湯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30分鐘至雞肉變軟, 湯汁稍微收乾.



取出雞肉放盤內, 用錫箔紙覆蓋保溫; 原鍋的湯汁撇去浮油, 加入檸檬片及檸檬汁煮滾3分鐘即成醬汁, 澆在雞肉上完成.



注意到了嗎?  這道菜完全沒有用鹽調味, 可是卻味道十足, 一點都不覺得沒有鹹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