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波爐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有的廚房電器, 用起來很方便, 但是多少會有湯汁油漬因為加熱而噴到內壁, 光是用抹布又擦不乾淨, 用清潔劑又怕殘留 ...... 其實, 用簡單的方法, 就可以輕鬆清理喔!


拿個泡過的茶包袋泡在杯子或碗裡, 微波加熱約1分鐘, 這樣微波爐內就會充滿蒸氣, 這時不要打開喔!! 就是要利用這蒸氣讓內壁的污垢軟化. 



等約10-15分鐘後再打開, 用抹布直接擦就清潔溜溜啦 ~ 而且用茶包還能去除異味, 一舉兩得呢



再介紹另一個好用的小傢俬 --- 不織布茶(藥)包袋 ~



除了用來裝茶葉泡茶不會有茶葉碎渣之外, 泡蔘茶或燉中藥材也很好用, 還有一個更讚的用法 ...... 就是拿來當滷包袋囉, 喵廚娘會把在中藥店買的滷包倒到茶包袋裡, 覺得這樣比較衛生 ...... 因為那些棉布包, 也不知製程如何 ...... 不太放心咧


這種茶包袋有大小尺寸, 非常方便, 一般超市應該都買的到, 試過就知道好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