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午後, 總會想喝一杯熱茶或咖啡, 而喝熱飲, 總覺得似乎要配點小點心才有下午茶的感覺 ~ 那就去摘點陽台上的迷迭香來烤餅乾吧  迷迭香可是鹹甜皆宜的萬用香料唷 ~~~


喵廚娘沒啥烤麵包的天份, 只會烤烤簡單的餅乾, 不過也不錯吃啦 ~


材料:


奶油 110克 (一條), 蛋 1 顆打散, 麵粉110克, 燕麥片 50克, 柳橙或檸檬皮磨碎約 1匙 (沒有就省略), 新鮮迷迭香3-4枝, 糖 70克 (這是減糖的分量, 喜歡甜一點的, 可以加到 100克),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 小匙.


做法:


1.  置室溫的奶油先打發至顏色微微變淡.


2.  糖分 2 次加入繼續打至融合在一起.



3.  打散的蛋汁分 2 次加入奶油糖中打勻.



4.  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 


5.   果皮碎及迷迭香拌入奶油醬裡 (留一小部份迷迭香最後灑在麵糊上).



6.  拌入過篩的麵粉, 泡打粉及燕麥片.



完全拌勻到沒有麵粉顆粒.



7.  烤盤內鋪上烤盤紙, 用湯匙舀麵糊以等距離排列, 並灑上剩餘的迷迭香 (麵糊的厚薄隨個人喜好, 喜歡鬆軟的就厚些, 喜歡乾酥的就抹平一點薄一些).



8.  送進烤箱烤個 15 分鐘左右, 取出放涼, 就是有果香味的餅乾囉 ~ 夠簡單吧 !!! 完全不用整型或沾手



喵廚娘這次是做厚度比較高的, 烤起來的口感怎麼形容咧 ~ 應該是介於 cookie 跟 scone 之間吧, 是屬於比較鬆軟的, 配上烤的酥酥的迷迭香葉, 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