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 大家有沒有吃元宵咧 ? 喵廚娘沒有特別愛吃元宵, 也不會做, 就做個雞蛋布丁來吃吧 ~



雞蛋布丁的材料真的很簡單, 只是要有耐心慢慢烤, 才能做出細緻的口感 ~ 否則會做出怪怪口味的甜蒸蛋喔


材料:


(A) 糖 1/3 杯, 水 1/6 杯


(B) 蛋 2 顆, 牛奶 1-1/2 杯, 香草精適量, 糖 2-3 大匙


備註:  甜度請自行調整, 喵廚娘的甜品甜度都不高 (一來怕膩, 二來怕胖 )


做法:


1.  (A) 料放入小鍋用小火煮開, 剛開始時搖晃一下, 之後就不要再攪拌.



2.  煮到糖水的顏色轉深轉稠 ~ 不要攪拌喔, 不然會變成硬糖塊 !!!



3.  把焦糖倒入布丁杯裡備用.  烤箱預熱攝氏 175 度.



4.  (B) 料打散後, 用濾網過濾, 就像做 幸運草布丁 的蛋汁一樣, 再平均倒入已有焦糖的布丁杯內.



5.  把布丁放入烤盤內, 並在烤盤內加熱水至少到烤盤的一半高度.  布丁上面要不要蓋鋁箔紙都可以啦 ~ 因為喵廚娘不喜歡烤好後表層硬硬的, 所以就用鋁箔紙包起來 ~ 記得如果包鋁箔紙的話要用牙籤戳幾個孔透氣, 才不會讓裡面凝聚的水氣滴回布丁表面.  就這樣烤 40 分鐘 ~



6.  取出放涼後, 就可以送進冰箱啦 ~ 冰透後就是香甜可口的焦糖布丁囉



你可以直接吃, 也可以倒扣在盤子裡 ~



是不是幼咪咪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