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菜是件很愉快的事, 但是善後完全是兩回事 ...... 想到吃飽喝足後的一堆碗盤刀叉, 加上烹調時使用的鏟杓, 以前有時真的會為了不想洗那麼多 "機絲" 而懶的做菜  如果再加上請客 ...... 洗完都要傷腦筋堆在哪裡晾乾 !!!


然而, 經過盤算後, 用洗碗機是明智的選擇  因為可以從早餐的杯盤堆到晚上的碗筷, 只要睡前按下去, 隔天就有乾淨的碗盤開始一天的好心情 ~ 大家不要以為洗碗機費水費電, 其實它是用循環式的高溫沖洗方式, 清潔劑用量很少, 不但環保而且比用手洗省水喔 !


喵家因為人口簡單, 所以就用 9 人份的迷你版, 寬度只有約 45 cm (一般是 12 人份, 寬度約 60 cm).  自從用了洗碗機之後, 做菜時完全不會顧慮要多用幾個小缽小盤分裝食材, 或是多用幾根湯匙舀不同醬料 ~ 反正到時都一起洗, 用的可真豪爽開心哪


另外, 喵廚娘還發現, 保鮮盒最難洗的蓋子溝槽跟茶杯的茶垢, 完全不用費力刷洗就清潔溜溜, 不留刮痕, 還有玻璃鍋蓋的邊緣接合處也不會卡油垢 ~ 所以後來買保鮮盒都先看耐熱溫度, 能進洗碗機的才考慮


對了, 喵廚娘還會三不五時把耐熱樹脂切菜板跟美耐皿托盤還有抽油煙機的儲油盒通通塞進去洗 ~ 消毒又清潔, 完全不黏膩 !!!



其實, 會想要用洗碗機,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 那就是 ...... 所有的杯子都會亮晶晶而且完全沒有水漬, 再普通的酒倒入晶瑩剔透的高腳杯裏都變好喝了 ~~~ 喵廚娘自己承認真是 "外貌協會" 的成員啦



比這台更好的洗碗機很多, 但是喵廚娘覺得已經夠用了, 這些外銷到亞洲的機種, 刀叉籃都有特別設計過, 網目很小, 可以直接放筷子不會掉下去, 真是給它好用啊 ~~~~~~ 各位常下廚真的可以考慮喔 (怎麼好像我是銷售小姐似的猛推銷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