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看 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之餘, 當然也不能錯過旁邊像童話故事屋的 台北故事館 囉~



這台北故事館跟之前感覺差很多 ... 記得多年前去過ㄧ次, 內部還沒改裝之前, 頗有古意, 但是點一杯檸檬水竟要等上半小時   自從給亞都飯店經營後 (喵廚娘猜這應該算是 BOT 吧  ), 變的很有特色, 雖說要收 50 元門票, 但是進去後是可以依消費金額比例抵用的, 它的小餐廳還有供應天香樓名號響叮噹的東坡肉哩 (那天沒事先訂位, 全滿 !!! ).



這次的特展是雲門舞集遭受火災之後重建的過程 ~



一腳踏進故事館就是這個被燒到變形的貨櫃屋矗立在眼前, 裡面還有投影機播放火災現場的影片 ......



這是貨櫃屋旁的說明立牌 ~



館內陳列了許多舞者練習時及他們平日的生活用品, 歷年演出的精采照片等,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裝置 :  黑色布幕的這一邊是後台, 穿過布幕就是散滿花瓣的 [花語 ] 舞台, 讓參觀的人有登台的感覺 ~ 挺有臨場感的 


由於館內禁止拍照,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瞧,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 這裡 .


採購時間又到啦  這次是預備買給乾媽的生日禮物 ~ 藍磁豬.



溫潤的顏色配上原木的耳朵還有錐型的四肢 ~



加上手榴彈型的身材 ~



真是越看越古錐  (會不會到時捨不得送出去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