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7 傳藝客棧 2 來留言詢問引用 ~ 歸納在遊客的 "遊憶錄" ^^


 


好戲上場囉 ~~~



戲臺的正面 ... 精雕細琢 ~



後台也不遑多讓 ~



今年的戲碼是 [桃花女鬥周公], 挺逗趣的, 故事大綱如下:


" 傳說長壽之神「彭祖」活了八百歲!不過,周公可是斷言彭祖活不過二十歲呢!但隔天,彭祖還是神氣活現地出現在周公面前,原來他遇到了周公的死對頭──桃花女來相救!周公一氣之下,假借迎娶之名,設下陷阱想除掉桃花女!這回,桃花女能識破周公的伎倆嗎?這對冤家能變成親家嗎?《桃花女鬥周公》邀你每天上午11時及下午2時一起鬥陣看鬥法! " (摘錄自傳藝中心簡介)


只要是好天氣, 這表演隊伍就會隨著劇情一路從文昌祠前開演, 經過老街, 最後把觀眾都帶到中央廣場, 這樣一場演下來大約 50 分鐘, 邊走邊演, 讓觀眾有參與感.


趕上11點的那場, 出發綵街囉 ~



有沒有注意到花轎正面的八卦鏡呀 ??  那可是桃花女用來對付周公的法寶之一哪 !!!



桃花女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往中央廣場前進 ~



中途還遇上周公設下的好幾 "煞" ~



最後還是都被桃花女化解了 ~ 那周公演的活像逃不出老婆手掌心的老公



皆大歡喜的結局 ~



跟演出人物合照, 手腳要快 !!!



結束後在街上東晃西晃, 吃點東西, 喝杯咖啡, 再貢獻一點過路費, 13:30 在園區後方碰上布袋戲上演囉 ~


照片右邊的胖胖男不知是不是王英峻本人, 喵廚娘發現所有人物的配音 (連情景描述) 都是他一個人搞定, 人物變聲音跟著變, 都不會弄錯耶



現代戲偶不但戴墨鏡, 還有哈雷機車, 後來還有吊鋼絲的蜘蛛怪騰空而降哩 (可惜沒拍到) !!!



正邪雙方打的不過癮, 乾脆出場到台前打 ~



這樣看的出來現在的戲偶有多大 "隻" 了吧 !!!  跟小時候印象中的 "掌中戲" 尺寸實在是天差地別



結束之後離開表演場地, 不遠處有個小小的布袋戲展覽館, 兼賣布袋戲周邊相關商品.  這是一進門在正中央的展示台 ~



這尊像不像戲偶版的櫻木花道啊



下午很熱, 本想買杯飲料, 無意間走到這間黑松的展覽室, 牆上貼的是歷代廣告明星, 很多年代久遠的叫不出名字, 或是跟目前模樣差很多的 ... 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



最後決定吃冰 ~ 宜蘭有名的包心粉圓, 喵廚娘選的是招牌豆花 (因為不愛布丁口味啦).



粉圓另外附, 服務生說要吃的時候分 2-3 次加, 才不會遇冰太久硬掉 ~ 真的很 Q 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