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鴨, 今天就來吃雞吧


喵廚娘很少用番茄罐頭, 總覺得有股味道 ...


不過最近買到的番茄粒罐頭很讚, 簡直是新鮮番茄的濃縮, 所以就來做這道濃郁的菜 ~



材料:


去骨雞腿 1 隻, 番茄粒半罐, 洋蔥半顆, 大蒜 5 粒, 續隨子 (caper) 1 小匙,


不甜的白酒 2 大杯, 奶油 1 大匙, 黑胡椒, 奧勒岡 (oregano) 少許


做法:


1.  雞腿肉用肉槌或桿麵棍均勻敲打到鬆軟. 


這個步驟很重要, 原本都以為只有雞胸肉才需要這樣做, 沒想到腿肉敲打過的口感非常 juicy 喔 !!!


2.  奶油 + 橄欖油燒熱.  雞腿表面拍點麵粉, 多餘的粉抖掉.



放入雞腿大火煎到兩面上色.  不要煎太久, 不然肉質會變老柴, 怎麼煮都煮不軟.



3.  雞腿先取出備用.  原鍋炒洋蔥大蒜及番茄粒.  炒的差不多之後加入續隨子. 


有番茄乾的話也可以丟幾片進去, 增加番茄的風味 ~



4.  灑上黑胡椒, 奧勒岡 ~



5.  注入白酒, 大火燒開 ~



6.  放回雞腿, 燒到酒精揮發後再蓋上蓋子小火燉.



7.  燉約 20 來分鐘, 等到湯汁收乾變濃稠就可以了.



很想切麵包來把湯汁沾光光吧



敲打過的肉經過長時間燉煮真的非常軟嫩多汁 ~ 這可是仿土雞的腿肉喔 !!!



沒有白酒用高湯也可以,


喵廚娘其實是看到松露姐姐有說過 : [ 沒有高湯,紅酒拿來當高湯。


所以才會瓶子裡剩的白酒通通給它下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